目的地搜索
政治思想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简介 >> 政治思想史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政治思想史)简介

《政治思想史》(季刊)创刊于2010年,是由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思想政治刊物。连续被评为天津市一级期刊。

《政治思想史》杂志前身为《中西政治文化论丛》辑刊(2001年创办,到2009年共计出版了7辑),2010年正式改为期刊出版发行,并更名为《政治思想史》,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文化与政治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

《政治思想史》以批判性地继承中西政治思想传统中的合理因素,促进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现代转化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理论创新和政治文明建设为宗旨;主要刊发以下内容的学术论文:中西传统政治思想史研究、中西政治文化比较研究、当代西方政治哲学与政治思潮研究,以及社会主义思想史研究;同时也刊发相关主题的译文、评论、书评等。《政治思想史》为CSSCI南大核心期刊(含扩展版),收录于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