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自然科学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简介 >> 自然科学版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介.
马新光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天津市教委主管、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1981年创刊,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地理学、生物学和技术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及交叉学科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学术原创成果。自创刊以来,在历任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历届主编和编委及全体编辑的勤奋工作和努力下,《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刊期由不定期、半年刊发展为双月刊;刊物内容由创刊之初以报道教学研究内容为主,到目前以报道原创研究性成果为主,而且受国家级资助的研究性成果数量不断增加;作者由以本校教师为主发展到目前的覆盖国内28个省市区的作者队伍;发行范围由内部发行、国内发行到国内外发行,形式由纸质版到光盘版和网络版,学术交流遍及世界多国,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印刷出版在经历了铅与火的传统编排校印之后,目前《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编排印全程操作实现了电子化、网络化,提高了效率,保证了刊物质量;入选的国内外文摘期刊源及数据库逐年增加,目前已达17家,被摘编、索引、转引、访问的论文数量逐年增加。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网》上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维普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来源期刊;为美国《数学评论》(MR)、德国《数学文摘》(ZM)、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等国内外重要文摘期刊的固定引用期刊。

《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天津市一级期刊、天津市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系统优秀学报、执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优秀学报。2016年被评为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愿成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广大自然科学研究人员学术研究视角的启发器和催生剂,也是他们进行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交流的学术平台。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主编:高玉葆

常务副主编:纪翠荣

编辑部主任:马新光

编辑部办公室电话(传真):23766780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