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社会科学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简介 >> 社会科学版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是一本综合性学术刊物,也是天津师范大学创办的第一本学术刊物。学报创刊于1974年9月,现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天津师范大学主办,为双月刊。学报现收录教育学、心理学、国际中文教育、政治学、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新闻学、法学、社会学、文学等学科的稿件,每期出刊时间为单月20日。

学报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曾荣获“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奖” 等荣誉称号,被连续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近年来,学报编辑部秉持“开门办刊”“质量为王”的办刊理念,学报发展不断向好,刊发的多篇文章获奖或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四大文摘转载。2023年5月,学报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22年度最受欢迎期刊;2023年7月,入展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3中国精品期刊展”;2023年9月,荣获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2023年10月,入选天津市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天津市扶持重点出版项目”。2023年,有近百篇文章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文章”;学报的影响力指数不断攀升,复合影响因子上升为1.889,综合影响因子上升为1.037,位于Q1区。

当前,学报栏目设置更加注重学科融合和聚焦热点问题,分为固定栏目、半固定栏目和动态栏目。为顺应时代特点、助力国家事业发展,新开设“中国式现代化与国家治理”“中国故事•文化传播”栏目,策划更新“ChatGPT‘热点’”“新时代教育纵论” “法律与社会”等栏目,配合原有的“国际中文教育”“心理与健康”“文学与文化”等栏目,形成了学报栏目建设的新面貌、新格局和新特色。

欢迎有相关研究志趣和理论背景的专家学者惠赐优稿!

 

投稿邮箱:tjsdxb@126.com

电话:022-23766761

主编:钟英华

常务副主编:李连义

副主编:关英明 朱建国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