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导航 >> 投稿中心 >> 正文
中等数学投稿注意事项
2020-06-16 15:36 王彦明   

中等数学投稿注意事项

欢迎作者为数学活动课程讲座、命题与解题、我为数学竞赛命题、巧思妙解、课外训练、数学奥林匹克问题、数海拾贝、缤纷广角镜等栏目撰稿,尤其欢迎适合初中生阅读的、内容充实的专题讲座和解题指导性文章。

来稿时请注意以下各项:

1.内容新颖、形式活泼,提倡短小精悍,讲清一、两个问题,不要“大而全”。来稿一般不超过3000字,长文不超过4000字。

2.讲座稿应附有相应的练习题(5一7个),并随练习题给出答案或提示。

3.文中例题最好选用国内外的竞赛试题,并请注意标出竞赛名称(全称)、届次和时间。

4.凡为本刊课外训练和数学奥林匹克问题栏目提供的稿件,请注意:试题内容范围仍以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制定的《数学竞赛大纲》为准;题目要有新意(不能用成题),要注明是自编或改编,改编题需注明原题出处为数学奥林匹克问题栏目投稿时,题目要一式两份。

5.来稿请用16开稿纸撰写,字迹清晰,书写格式规范,插图力求准确并随文绘出;电脑打印稿以小四号字为宜(要留有适当的行距),要求排版规范,外文字母的正斜体、大小写、上下角标清楚,准确无误。

6.参考文献请用顺序编码制,在正文中参考引用文献处右上角用方括号标注阿拉伯数字序码,并与文末参考文献序码对应。

7.来稿需有真实姓名、单位、邮编,发表时的署名悉听尊便。为便于联系,请最好附有电子邮件地址或联系电话。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