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期刊出版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交流会
2024-03-06 11:18  

 

为全面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会议精神、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与任务,聚焦学校2024年度工作重点,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4日上午,期刊出版中心召开全体老师工作交流会。

会上,期刊出版中心主任丰向日教授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2024年度重点任务部署。他强调,期刊出版中心的各项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息息相关,全体教职工应充分领会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将学校工作做细、做实。

丰主任结合期刊出版工作实际,做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期刊出版工作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机遇,在今天这样一个大变革、大创新、大发展的时代,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期刊的竞争力、影响力,全力推进期刊的高质量发展。2024年,期刊出版中心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在于聚焦一个核心、抓住两大矛盾、破解三个问题、坚持四大理念、推进五项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编辑应研究国家、教育部、天津市的政策文件,不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联系,详细了解学校的重点学科与发展方向,结合出版工作实际,在办刊方向与定位、人才梯队建设与发展、数字化传播与转型、作者队伍拓展、期刊评价体系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耕。丰主任鼓励大家,作为一名期刊工作者,应心怀梦想,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共同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心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期刊出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把握办好刊这一核心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助力学科建设,为打造高质量的期刊而奋斗,为文化强国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