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普新风进校园
2024-01-17 13:56  

—《青少年科技博览》编辑部助力青少年科普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指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精神,进一步推广科普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于科普教育,期刊出版中心编辑部老师们,赴科普先进校和青少年宫,为师生送去科普刊物并进行了编委单位的授牌仪式。

    2024年1月11日,编辑部的老师们先后来到天津市北辰区第二模范小学、天津市北辰区青少年宫,以及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周四红主编向基地校和少年宫介绍了《青少年科技博览》的基本情况,及为青少年科普教育服务的宗旨。

天津市北辰区青少年宫主任希望与编辑部开展多方面合作,依托天津师范大学期刊平台,充分宣传“双减”成果,助力国家教育政策落地。

天津市北辰区第二模范小学校长希望借助《青少年科技博览》的科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科学素质教育,服务于学校科研成果展示。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表示感谢编辑部老师送来刊物,并对如何加强科普合作达成了共识。

编辑部乔新峥老师为岳阳道小学近120名学生,做了“如何用好一本科普杂志”的报告。科普了如何撰写科普短文、如何投稿各种漫画的方法。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相信今天已在孩子们的心间种下了科普的种子,未来的科普之路将因他们而更加辉煌。

本次活动,期刊出版中心发挥了科普期刊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后,将会持续推进科普进校园,推动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努力为服务天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