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22-09-30 23:24  

期刊出版中心消息(通讯员 杨晓红 谢汶汶)《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刊发的文章《重大公共热点事件中的网络表达与社交空间生态优化》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17期全文转载。该文系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TJXC20-003)的阶段性成果,作者为吴阿娟,毕宏音。

该文指出由普通网民承担主体建构者角色的网络表达,愈发成为新媒体时代网络公共参与的重要力量。在重大公共热点事件中,网络表达特征呈现出复杂化、矛盾化、摇摆化与流变化等新内涵,随着“参与文化”的深入影响,又加剧了既合作互补又冲突博弈的多元交杂性。由此,树立网络社交空间多维治理理念、构建健康网络生态治理共同体、完善重大公共热点事件信息传播体系、提升社交媒介生态综合实践力,就成为社交空间生态优化的必由路径。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该刊影响力强,受众范围广,能够及时关注国内外社会科学研究与实践的最新动态,并在此基础上配合社会科学的热点问题,制定选题计划,在大量的稿件中选出具有前瞻性的文章。此次文章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是对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工作的肯定,编辑部将会继续秉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审稿与编辑工作,提高办刊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