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研究”专栏反响良好
2022-10-01 23:11  

期刊出版中心消息(通讯员 黄晓红)2022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标志着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修订完成。《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编辑部从2021年中开始策划栏目,组织稿件,2022年第3期(5月出版)开始设立“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研究”专栏,及时报道学界专家对于义务教育新课标的回应。

截至2022年第5期(9月出版),《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共刊出10篇文章,从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英语、地理、生物等学科来解读“新课标”的变化以及教师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其中,两篇文章下载量接近6000次,一篇文章下载量接近4000次,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已有三篇。该专栏所刊发的论文在微信公众平台也得到了广泛传播,《<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与教学建议》一文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列为C刊公号热文。

近年来,《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影响力逐渐扩大,2021年入编“北大核心”和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影响因子达到2.478,综合影响因子达到0.657。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2020年被转载22篇,2021年被转载27篇,截至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2年第9期,今年被转载23篇,呈稳步上升趋势。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积极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努力创办高质量教学研究类学术期刊。编辑部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发挥好基础教育成果传播和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作用,不忘“办好基础教育领域的一本好刊”的初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