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牢记嘱托,使命在肩——期刊出版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9 23:55  

期刊出版中心消息(通讯员 黄晓红)5月5日下午,期刊出版中心党支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高校期刊工作者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高校学科资源优势创办的高校期刊在培育青年学术人才、繁荣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期刊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办刊实践中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服务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把“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作为期刊立身之本和办刊行动之基。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出版导向,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期刊出版质量,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一方面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不断优化选题策划,打造重点专栏,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全体同志决心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主动乐观的工作态度,在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高质量完成编辑出版各项工作,确保抗疫和办刊两不误。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