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青少年科技博览
青少年科技博览简介
黄明

《青少年科技博览》于1993年创刊,是一本面向中学生的科普期刊,以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是培养学生科技意识、提高科技素质不可多得的指导性读物。本刊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北方优秀期刊”,并获得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称号,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优秀少儿期刊”名单,入选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农家书屋”目录,深受广大中学生、家长及教师的欢迎。

至今已发表科普作品1万多篇,其中有60位多中外院士和科学家在本刊发表过科普作品、寄语和题词。二十多年来,本刊适应青少年特点及知识水平,深入浅出地介绍各个科研领域的新成果、新成就;宣传古今中外科学家在科学探索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及科学成果;配合并指导中小学的科普课程,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意识;介绍青春期心理、交往心理、学习心理等知识,回答学生提出的心理问题;设计各种竞赛,增强刊物与读者的互动性。丰富多彩的内容,新颖活泼的形式,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好评。

编辑部两个效益并重,除普及科学常识、追踪科技热点外,还着重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创建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多次主办、协办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征文、征画活动,奖励或资助了一批优秀中小学生和失学儿童,捐赠图书,建立科技协办校,促进科技教育走入基层,并因反对“法轮功”、伪科学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主编:周四红,电话:022-23766492

副主编:康玉庆 黄明

编辑部主任:张海蓉,电话:022-23766783

发行部主任:程红霞

广告主管:高平

传真:022-23766492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