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经济社会史评论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经济社会史评论)简介

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南京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会长侯建新主编的《经济社会史评论》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自2005年创刊,国内刊号为12-1443/K。

《评论》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双百方针”,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评论》全面覆盖世界历史,兼顾中国史;以史学为主,包括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注重学术前沿与国家改革相吻合的重大课题;注重长时段的和整合的历史研究,注重多角度地诠释历史与现实的关系。提倡从中国出发研究世界历史,从世界角度研究中国,全方位俯瞰人类不同文明在社会转型时期所经历或面临的挑战,以及经验和教训。聘请中外著名学者厉以宁、戴逸、齐世荣及英国剑桥大学教授John Hatcher为学术顾问。编委会成员以中外年富力强的知名教授为主体。秉持“守望学术田园,传承历史文脉”的办刊理念,努力打造国内和国际交流的平台,以期达到繁荣学术之目的。《评论》为CSSCI 南大核心期刊(含扩展版),收录于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807 | 管理员:黄晓红